歐洲太空總署五年後將執行小行星撞擊任務

畫家筆下的小行星撞擊任務衛星觀察雙胞胎小行星撞擊情況
歐洲太空總署提出小行星撞擊任務(Asteroid Impact Mission)計劃五年後執行。小行星撞擊任務有三個目標:驗證未來深空任務關鍵技術;研究用於行星防禦的小行星偏離技術;徹底變革對小行星的科學了解。

歐洲太空總署必須建造完成新的衛星,以便2020年10月或者11月將衛星發射升空,目的是要在2022年6月抵達編號65803的雙小行星系統,這顆名為「雙胞胎星」(Didymos,希臘文:雙胞胎的意思)去近距離觀察美國太空總署雙重小行星重定向試驗(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衛星與「雙胞胎星」的伴星(Didymoon = Didymos moon 的合併字)碰撞,收集到的寶貴數據將可能幫助地球未來免受撞擊。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