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明日中午抵達木星

畫家筆下抵達木星的朱諾號太空船
美國太空總署木星探測太空船朱諾號(Juno)將於香港時間7月5日11時27分抵達木星,一個月後,朱諾號將點火減速進入木星環繞兩極運行軌道。它的任務是研究木星的組成、重力場、磁場和磁層和磁極。朱諾號也要搜索和尋找這顆行星是如何形成的線索,包括是否有岩石的核心、存在大氣層深處的水量、質量的分佈。

朱諾號2011年8月5日從美國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花費五年的時間巡航到木星,並以一個地球年的時間環繞木星三十三圈。當朱諾號進入十四天週期的環繞兩極運行軌道後,它的紅外線和微波的儀器將開始測量來自木星大氣層內深處發射出的熱輻射。通過這些觀測將可以評估水的豐度和分布,對氧的成分也是一樣。通過填埔木星成分缺失的這一塊拼圖,相關的資料還可以提供深入了解木星的起源。朱諾號也將研究驅動木星大氣環流的對流和模式。朱諾號的其他儀器收集有關其重力場、極性和磁層的資料。朱諾號的任務預計在2017年10月,完成繞行木星三十三週後結束。朱諾號將脫離軌道,衝入木星的外層大氣層焚毀。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及維基百科】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Esf4QcR0Q&feature=youtu.be&list=PLTiv_XWHnOZpM1iLQr95P4KDXYiYnJUOE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