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成功測試新型火箭推進器

新型火箭推進器測試過程
美國太空總署6月28日成功完成在地面進行「太空發射系統」固體火箭助推器測試。

「太空發射系統」是美國太空總署為深空探測任務研製的大推力運載火箭,稱為世界上威力最強的運載火箭。它的兩個固體火箭助推器,每個助推器的推力可達1,633公噸。

當日當地時間上午,美國太空總署在位於猶他州的普羅蒙特里(Promontory)測試基地對固體火箭助推器進行了兩分鐘的點火測試。這是「太空發射系統」2018年執行測試飛行任務前對其助推器進行的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地面測試,目的是測試在攝氏4.4度低溫環境下助推器最的性能。在2015年3月,美國太空總署已經在攝氏32度的溫度環境下進行了助推器測試。

「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將在2018年執行首次測試飛行任務,屆時將發射新一代獵戶座太空船和十三顆立方體衛星。如果一切順利,這次任務將成為美國火星之旅等深空探測項目的重要里程碑。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測試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xSk70r8dw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