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和美國計劃於2020年在月球軌道建立太空站

畫家筆下的月球太空站
科羅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團(S. P. Korolev Rocket and Space Corporation Energia)
新聞處主任羅曼諾娃(Irina Romanova)表示,已經開始就太空平台未來外形以及對組件的要求進行討論。據悉,未來建造國際繞月太空站以及運行的計劃將在2017年上半年展示給國際太空站夥伴航天機構的負責人。繞月太空站將在2020年前投入運行。探索遠太空的項目包括研究火星、小行星以及近月太空和月球本身。

開發月球計劃是俄羅斯載人航天的戰略目標。計劃在2030年實現載人登陸月球,之後將設置月球基地。月球基地的設計工作由科羅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團和中央精密機械研究中心(TsNIIMash)負責。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載人計劃執行主任克里卡廖夫(Sergei Krikalev)此前表示,有必要將月球上的基地建造成有人常駐的,而月球軌道上的基地只是臨時的基地,因為那裡的輻射水平比國際太空站要高很多。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