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號十月中旬發射太空人已經選定

選定的神舟十一號太空人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王經中在長七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神舟十一號任務航太空人已經選定,他們正在進行任務強化訓練。

王經中指出,天宮二號太空站分開太空實驗室任務和太空站研製建設兩個階段。太空實驗室階段的任務目標是:突破和掌握貨物運輸和補給、太空人中期停留、地面長時間任務支持和保護等技術,會展開較大規模的太空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為太空站建造和運營積累經驗。

為滿足太空實驗室飛行任務要求,太空實驗室階段改裝研製了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新研製了長征七號運載火箭、貨運太空船和應用載荷,研製生產了長征二號FT2、遙十一火箭和神舟十一號太空船,並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新建了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發射相關設施設備。

根據任務目標,太空實驗室任務共安排四次飛行任務,長征七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圓滿成功後,後繼的三次飛行任務分別為:9月中旬,發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10月中旬,發射神舟十一號載人太空船,11月中旬,神舟十一號返回艙返回地球;2017年4月中旬,發射天舟一號貨運太空船。目前,後續各項任務準備工作進展順利,正按計劃推進。其中,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神舟十一號載人太空船,以及配套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已完成出廠測試;神舟十一號任務太空人已經選定,正在進行任務強化訓練;天舟一號貨運太空船和長征七號遙二火箭正在研製生產和組裝測試。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