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體物理學家發佈第一代恆星研究結果

蒂莫西·比爾斯
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觀測過銀河系形成的第一代恆星,基本上,它們永遠不會直接觀測到,因為第一代恆星非常巨大,在誕生僅百萬年後便香消玉殞。

但是天文學家可以藉助檢測這些最古老恆星通過核聚變與超新星爆炸形式產生的元素來研究它們。超新星是這些恆星短暫生命最後壯烈的寫照。

美國私立天主教聖母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天體物理學教授蒂莫西·比爾斯(Timothy Beers)和他的團隊,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上的宇宙起源光譜儀(Cosmic Origins Spectrograph),研究一顆恆星紫外光譜的關鍵區域時,認為這顆恆星可能攜帶著第一代恆星元素的印痕而增強。這顆名為BD+44493,是天空中最亮的第二代恆星。當檢查紫外光譜時,該團隊檢測到以前從未見到的磷,硫,還有僅出現在這樣一顆第二代恆星上的鋅。他們將這些元素的含量與理論模型相對照,以此了解第一代恆星的性質。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聖母院大學新聞公佈】研究論文本月20日發表於《天體物理學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