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計算發現人類要接收外星人訊號需時至少一千五百年

接收外太空無線電訊號的射電望遠鏡
美國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天文學家計算發現,如果人類向太空發送的訊號不能覆蓋到半個銀河系,就不可能接收到外星人的訊號。到目前為止,人類的無線電通訊只能傳送到八十光年的區域,只是抵達8,531顆恆星,而其中只有3,555顆已知類似地球的行星,總數不到銀河系二千億顆星體的百分之一。因此,如果要接收外星人訊號,至少要一千五百年之後。

這項發現,雖然令到渴望接觸外星文明的人感到失望,但卻同樣道理,外星生命亦需要類似的時間才會發現地球的存在,令到擔心外星人發現地球之後會侵略甚至殖民地球的人鬆了一口氣。

同時研究人員以「平庸原理(Mediocrity Principle )」作為結論,指出地球在宇宙眾多的星體之中不具備任何獨特的地位,也並非唯一有進化了生命的星球,故此外星人不會特地造訪地球。亦有其他研究者認為,很多星球可能曾經存在適合生命進化的條件,但是後來因為太冷或者太熱,曾經存在過的外星人早就已經絕種了。

【圖、文:節錄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