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再次成功探測重力波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黎冠峰教授參與其中

黎冠峰教授在路易斯安那州列文斯頓的控制室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最近成為激光干涉重力波天文台(Laser Interferometer Gravitational-wave Observatory,簡稱 LIGO)科學合作組的香港合作院校,由中大物理系研究助理教授黎冠峰教授領導唯一來自香港院校的研究人員,參與探測重力波的研究工作。

黎冠峰教授表示︰「探測到重力波並不是一生只經歷一次的事情,相反,物理學家可望未來經常探測到重力波,我感到很高興。中大於今年3月與LIGO科學合作組正式合作,讓我們能與世界各地的頂尖科學家,一同進行重力波物理研究的工作,我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突破性的發現。」

中大與LIGO科學合作組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為LIGO首個香港合作院校。作為LIGO的成員,中大的研究人員不但可以取得LIGO探測器及室女座探測器的數據,與合作組中其他成員機構作學術交流,更可委派研究人員前往探測器參與培訓及操作。

【圖、文:節錄自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