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計劃2024年開始建造月球村

月球基地設計概念圖
歐洲太空總署正計劃在月球上修建一個村鎮,以替代目前繞地球運行的國際太空站。 這個月球村有望於2024年開建,該計劃將激發大量創新性技術的出現,在月球修建基地將在地球上引發一個巨大的技術革新浪潮。

我們無法直視的月球的背面,將為科研提供最好的條件,那裡可以放置望遠鏡,對深空進行觀測而不會受到干擾。 如果這樣的基地建成,研究人員可以在月球上連續工作數月,這樣就需要有一項永久性的太空穿梭機服務,以備應付緊急的醫療情況出現。

雖然太空氣候很殘酷,但修建這座基地的費用可能更難解決。 大家都知道,國際太空站的修建耗資高達750億英鎊(港幣8,320億元,新台幣3兆4,690億元,人民幣7,060億元),而修建這樣一個月球村,花的資金可能更多。 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正在研發可以在月球上修建的居住點。 利用今天的技術,從地球飛到月球大概需要兩天左右的時間。

【圖:歐洲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