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計劃六月底將一次發射二十二顆衛星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標誌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宣佈,6月底將在單一任務時發射二十二顆衛星,其中三顆屬於印度國防用途的衛星,其餘為商用衛星。印度試圖通過這種方式尋找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航天發展模式。如果發射成功,將超越中國去年長征六號的一箭二十星,創造新的亞洲紀錄。
  
一箭多星,對星箭分離技術、衛星控制技術、測控技術等具有很高的要求。目前,只有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歐洲太空總、日本等掌握一箭多星技術。2013年11月,美國創造了一箭二十九星的世界紀錄,兩天後,俄羅斯用一箭三十二星改寫紀錄。2014年6月,俄羅斯第聶伯運載火箭(Dnepr rocket)再次以一箭三十七星刷新紀錄。

印度曾於2008年4月28日成功進行一箭十星發射,創造亞洲紀錄。2015年9月20日,中國長征六號成功將二十顆微小衛星送入軌道,創造亞洲紀錄,並保持至今。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