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路啟蒙 觀星交流團


想像你在地鐵車廂內,途上看見列車外街景向後飛快掠過,每日如一的畫面並沒有為你疲累的身軀注入生氣。倘若,車外是青青草原、茫茫大漠,抬頭是滿天繁星……對吧,人生路途就是需要一次恣意的放縱。

下一個學期完結,你計劃好了嗎?下一次遠征,下一次衝擊,你準備好了嗎?脫離工作的束縛吧,沉浸於星河讓心靈得寬慰吧。不用想太多,提起你的旅行箱,與我們踏上旅途。

來吧,來遠眺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的怡人風光,來細看內蒙古博物館的文物遺珍,來回望七星湖、響沙灣大漠的旖旎風光,來腳踏遼闊無垠的科爾沁草原和呼倫貝爾大草原,看那白羊乳牛,遠離人間塵囂,借宿於蒙古包,體驗內蒙風情,抬頭仰望繁星銀河。

除了遊覽景點和觀星,我們還會與北京大學青年天文學會進行天文與文化交流,亦會到北京天文館、北京古觀象台、以及國家天文台恆星與星系光學天文觀測基地——興隆觀測站參觀,屆時能以天文望遠鏡作觀測,參觀天象廳和劇場,及了解更多古天文發展。

來吧,來一次遠征,讓不知不覺長大到今天的你,在學年終結時找到一個在草原奔跑、大漠馳騁、星空漫遊的機會。來一次遠征,尋找屬於自己的星光,燃起你的心火,走到遠方,再望更遠方。

二零一六,你的足下,始於內蒙盛夏。

日期:2016.06.01(三) ~ 2016.06.11(六)
地點:北京,內蒙古:包頭、呼和浩特、烏蘭浩特、阿爾山

收費活動

【訊息由張詠倫提供】

此活動由香港大學學生會天文學會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