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奧秘


自古以來,不少民族都有膜拜太陽的習俗,太陽大爆炸招至世界末日之說更不絕於耳,可見太陽這個與地球的存亡息息相關。太陽的直徑比地球闊1,300百萬英里、重30萬倍,威力甚至能干擾時間!《太陽的奧秘》解構太陽的生命週期和它的作用,包括如何形成陽光以及太陽能季節等等。太陽的能量活動週期是11年,而在2013年,太陽剛好到達生命週期的高峰,亦是最適合研究太陽的時間。美國太空總署在2010年啟動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利用衛星環繞太陽,攝錄前所未有的細緻影像,並利用電腦特效技術,為觀眾逐層剖開太陽的神秘面貌!

太陽是一團燃燒的氣體,但在人類眼中卻成為有顏色、帶來溫暖的星體,甚至能帶來日全蝕和北極光等迷人的天象。科學節目《太陽的奧秘》罕有地深入探索太陽的核心,認識它如何產生強力的磁場,牽引整個太陽系;又認識太陽表面如何釋出能量,為地球提供孕育生命的必須元素。節目更會介紹太陽不為人知的一面:太陽上的風暴能摧毀衛星,打亂地球的電力網絡,甚至能令飛機墜毀;天文學家更發現太陽的活動週期可能正在發生百年以來首次的轉變!

時間:2016.05.25(三) 01:00 ~ 01:55
頻道:TVB Peral CH084

【訊息由張詠倫提供】

此活動由明珠台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