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顆月面探測器最早2019年升空

畫家筆下的日本月面探測器
三菱電機負責製造的日本首個月球表面探測器最早將於2019年發射升空。該公司從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接到訂單,將提高著陸性能,令精度達到其它國家現有的探測器十倍以上。

相關技術還將應用於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今後規劃的月面基地建設及火星探測等。三菱電機在人造衛星開發等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將通過開發探測器帶動其航天業務的進一步增長。

三菱電機將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以及日本國內多家大學合作進行開發。開發費用為180億日元(港幣12.8億元,新台幣53.7億元,人民幣10.8億元)。力爭以距目標位置一百米左右的誤差實現著陸。該探測器是一個重約一百三十公斤的小型無人探測器,開發前提是在月球著陸後不再返回地球。該探測器將在飛行中用光學攝像頭拍攝月球表面,識別出環形山。然後與2007年日本發射的繞月衛星輝夜姬(Kaguya)收集的月球環形山數據進行對照,推斷出自己的位置。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