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海王星光環的法國天文學家病逝

法國天體物理學家安德烈·拜希
其中一位發現海王星光環的法國天體物理學家安德烈·拜希(André Brahic)於15日上午在巴黎,因癌症去世,享年73歲。

海王星光環在1984年,由當時任巴黎天文台的拜希和托洛洛山美洲際天文台(Cerro Tololo Inter-American Observatory)的威廉·哈伯德(William Hubbard)領導的研究團隊,利用智利拉西拉天文台設備,成功觀測到海王星光環的存在。為記念他的成就,將1990年發現,編號3488的小行星以他的名字命名。

【圖、文:節譯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海王星環總共包含五個主要的行星環,組成物質非常黑暗,類似於天王星環,環裡的灰塵比例較高。這五個環後來分別以對發現海王星作出重大貢獻的五個人命名。他們分別是伽勒(Galle)、勒維耶(Le Verrier)、拉塞爾(Lassell)、阿拉戈(Arago)和亞當斯(Adams)。亞當斯環又分為五個環弧,分別命名為博愛、平等一號、和平等二號、自由和勇氣。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