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從刻卜勒223恆星的行星系統找尋行星遷移的線索

兩位刻卜勒-233恆星的行星系統研究學者
刻卜勒-223恆星系統的四顆系外行星似乎和我們今日的太陽系行星沒有什麼共同之處,但是,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大學兩位天文學及天體物理學研究生,利用美國太空總署的刻卜勒太空望遠鏡數據,在一項行星形成的研究中發現,在遙遠的過去,兩個行星系統可能有共同的特性。刻卜勒-223的行星軌道上,幾顆相當於太陽系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的系外行星,可能在我們的太陽系歷史早期,已經遷移到它環繞母星的目前位置。

該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肖恩·米爾斯(Sean Mills)表示, 研究團隊的主要工作是測試一顆和我們太陽系不相同的恆星,它的行星形成過程模型,因為這四顆比地球巨大的氣體行星,非常靠近它們的母星,令到科學家對於這些行星形成的過程有很大的爭議。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TFHNVfwY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