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計劃資助八大新創意項目

美國太空總署署創新先進概念網頁上的圖案
美國太空總署近日看中了八項技術方案並打算進行投資,這些創意包括讓太空人在長期太空探索中進入深度睡眠、等離子動力推進系統,以及有望改變未來太空探索面貌,並顯著改進現有航天系統建造和操作方法的項目。

八個入選今年的創意項目具體包括:SpaceWorks工程公司,由約翰·布拉德福(John Bradford)提出的「將人送往火星途中能促進睡眠的轉移居住艙」;甘迺迪太空中心羅拔·揚奎斯特(Robert Youngquist)提出的「低溫表面選擇」;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菲臘·羅賓(Philip Lubin)提出的「用於星際研究的直接能量」;密蘇里大學羅拉分校約書亞·諾維(Joshua Rovey)提出的「等離子動力推進實驗演示和系統分析」;美國佛羅里達安柏瑞德航空大學威廉·英格布魯(William Engblom)提出的「新型大氣衛星概念飛行示範」;西北大學梅爾維爾·厄爾默(Melville Ulmer)提出的「使用可重構元素建成的精確的超大反射望遠鏡」;位於華盛頓雷蒙德的MSNW公司戴維·柯特利(David Kirtley)提出的「用於載人任務和行星深空軌道器的磁罩大氣捕獲技術」;德克薩斯工程實驗室羅拔·思格頓(Robert Skelton)提出的「在太空建造低重力可擴充居住艙的拉伸方法」。

上述項目已經入選美國太空總署創新先進概念( NASA Innovative Advanced Concepts,簡稱 NIAC)第二期項目,太空總署將為入選創意項目提供五十萬美元的獎金,作為兩年的研究資金。 NIAC項目由太空總署的太空技術任務理事會( Space Technology Mission Directorate,簡稱 STMD)資助,STMD的成立初衷是投資當今行業所不能解決的大膽、廣泛適用的顛覆性技術。

美國太空總署通過同行評議對參選項目的創新性和技術可行性進行了分析,最終選出上述項目。不過,所有項目目前仍處於發展的初期階段,大多數項目需要十年甚至更長時間的概念成熟以及技術發展,然後才能用於美國太空總署的探測任務之中。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