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昨日發射首顆由幼稚園及小學生製造的微型衛星

小學生正在裝配微型衛星
美國昨日經由國際太空站的微型衛星部署器(NanoRacks CubeSat Deployer),為美國維珍尼亞州(Virginia)阿靈頓聖湯馬士摩亞天主教學校(St. Thomas More Cathedral School in Arlington)發射「聖湯馬士摩亞一號」微型衛星(STMSat-1)到預定軌道。成為全球首顆在軌道運行,由幼稚園及小學生硏製的人造衛星。

這顆微型衛星在2012年由四百名學校幼稚園、小學至第八級(相當於初中二)學生親自設計、製造及測試。去年12月6日由天鵝座貨運太空船帶到國際太空站。昨日連同其它大學的微型衛星一同發射到太空。

「聖湯馬士摩亞一號」微型衛星主要用來教導參與的小學生在地面操控衛星拍攝地面照片,並將照片傳送回地面的控制中心。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美國太空總署署長祝賀這顆衛星成功升空的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W5RhA5LCvY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