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全球望遠鏡軟件互動天象廳首次亮相中國全國科技週

全球望遠鏡天文觀測軟件天象廳
中國虛擬天​​文台今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利用微軟全球望遠鏡(World Wide Telescope)互動式數碼天象廳,首次亮相中國的全國科技週。

天象廰以負壓式便攜球幕為平台,互動式數碼天象廳將一個由龐大天文數據構成的數碼宇宙帶給觀眾,從嫦娥三號的廣寒宮全景到五百米口徑射電望遠鏡建設現場,從哈勃太空望遠鏡美輪美奐的天文圖片到郭守敬望遠鏡的巡天成果,從國家天文台到微軟研究院總部。球幕視覺效果配以最新體感互動手段,大量科學數據以互聯網為依托讓公眾隨手可得。

【圖、文:節譯自中國虛擬天​​文台新聞公佈;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全球望遠鏡是微軟所推出的一款免費的天文觀測軟件,於2008年的美國技術、娛樂、設計大會首度公開,不過全球望遠鏡的開發可追溯到2002年。全球望遠鏡中使用了微軟自家開發的Silverlight技術來呈現動態視覺效果。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數碼(digital)台灣譯作:數位,中國大陸譯作:數字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