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學員參觀射電望遠鏡
第八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即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接受全港中學提名學生參加。入選學員於暑假到內地參與一系列航天訓練活動,學習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知識,加深他們對中國航天事業的了解。

今屆體驗營為期八日,於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五日舉行。學員將參觀主要航天設施如北京航天城、國家天文台密雲觀測站和興隆觀測站,深入了解中國的航天科技發展,以及射電和光學天文學。

除參觀外,學員更可與航天專家和航天員會面,參與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講座,以及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課程,包括「穿脫航天服」、「太空廚房」、「心理訓練」、「逃逸救生訓練」和「血液重新分布訓練」等。完成課程後,學員將會參加課程考試和獲頒證書。

體驗營名額三十名。參加者須為十二歲或以上、於二○一五/二○一六學年的中二至中六全日制學生,並須由學校提名參加,每間中學最多可提名兩名學生。參加者須經三輪甄選,包括天文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為期三天的營前集訓,以及面試,表現優異的才可獲選參加體驗營。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