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第二期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推​​遲至2020年

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的設備
歐洲太空總署今日宣佈,原定於2018年進行的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Exobiology on Mars,簡稱 ExoMars)第二個項目將要推遲至2020年。
  
在3月14日,歐洲太空總署的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衛星在拜科努爾火箭發射場升空,展開七個月前往火星的旅程,目前正在前往火星途中,如果一切順利,它可於今年10月抵達火星。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的第一個項目是研究這顆紅色星球上的微量氣體,向火星表面投放一個登陸器來測試火星探測車登陸火星表面所需要的技術。火星探測車是火星外太空生物探測任務的第二個項目,原定於2018年啟動,對火星進行地面考察並尋找生命跡象。
  
由於歐洲和俄羅斯兩方面的機械建造工作以及相關科研設備出現延遲,歐洲太空總署認為推遲第二階段任務啟動時間是目前的最佳選擇。因此,決定將火星登陸器和火星車的發射時間推遲到2020年7月,並要求相關合作夥伴制定新的工程進度表。

【圖、文:節譯自歐洲太空總署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示】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