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新動向


從太空到民用的科技研究與發展 講座系列 @香港太空館+香港觀天會 合辦

載2013年10月15日,中國首位宇航員神舟五號太空人 楊利偉成功征空,令中國進身為全世界第三個擁有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2016年為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十三週年,此外中國早前發射天宮一號和神舟十號,成功開始發展中國自行研製的太空站,隨後,嫦娥三號亦成功登陸月球,進一步延續中國的探月工程。
從想飛,到穿梭宇宙,都標誌著人類的無限想像力,毅力和創造能力;航空和航天科技每日都在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飛」再不是天馬行空,要與天比高,可以是你和我的夢想,更可以是你和我的理想。
未來中國,如何將航天科技普及化和民用化?會有什麽新動向?與及會否在載人登月和火星探索方面也佔一席位,都是不少人有興趣認識和了解一下的題目。

時間:2016.04.23(六) 14:30 ~ 16:0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講者:雷健泉 (香港航天學會會長)

免費講座,歡迎公眾參加

【訊息由張詠倫提供】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