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木衛二的冰殻活動可能產生更多的熱量

木衛二的地殼板塊斷裂和移動生成的紋路
木衛二與木星之間的平均距離爲670,900公里,公轉一週只須三天半的時間。它的軌道十分接近正圓,偏心率僅0.009。跟其他的伽利略衛星一樣,木衛二也被潮汐鎖定,因而有一個半球永遠朝向木星。由木星和其他衛星不同方向的重力牽引所轉化成的熱和能量爲有可能發生的,冰層內部液化成海洋,以及驅動表層下的地質運動提供了必要的條件。

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和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科學家姫斯汀·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實驗證明,這種稱為潮汐耗散(tidal dissipation)的過程,可能比科學家之前估計木衛二所產生的熱量更多。這項研究可能最終幫助科學家更精確估計這顆星球外殼的厚度。

【圖、文:節譯自布朗大學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將會刊登在6月1日出版的《地球與行星科學快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