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離科學2 – 你在何方?


到目前為止,開普勒(Kepler)太空望遠鏡在銀河系中,發現了數以千計和地球很相似,有可能孕育出生命的行星,這些消息令參與地外文明搜索(SETI)的科學家非常振奮。在2011年,專家利用開普勒收集的數據,首次推算出在我們的銀河系中,有大約十億恆星都擁有類似地球的行星。

雖然人類曾屢次探測到來自太空的奇怪訊號,但暫時還沒法證實這些訊號是由外星人發出的。另一邊廂,人類三番四次向宇宙發射訊息,希望接觸外星文明。

到底這些訊息會否有人收到?我們會否得到答覆?收到訊息的又會是怎樣的生物?

由於我們對外星文明生物的意圖一無所知,某部分科學家認為,人類主動向他們宣示自己的存在會帶來危險。例如,在2011年,宇宙學家霍金(Hawkins)就曾經指出,地外文明生物一定比人類先進,有可能會對我們構成威脅。

但無論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找到外星人存在的證據,人類對這個世界萬事萬物的觀念,以至對自我的認知,將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

時間:2016.04.08(五) 21:00 ~ 22:00
頻道:港台電視31 CH031

【訊息由張詠倫提供】

此活動由港台電視31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