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將擁有最好的儀器

 畫家筆下的歐洲極大望遠鏡配備高解像度光譜儀
3月23日,科學家與工程師已經開始著手設計高解像度光譜儀(High Resolution Spectrograph,簡稱 HIRES)的詳細規格,它是歐洲南方天文台未來推出的歐洲極大望遠鏡(European Extremely Large Telescope,簡稱 E-ELT)的一個儀器套件。除了多目標光譜儀(Multi-Object Spectrograph,簡稱 MOS)外,它將成為世界上最大望遠鏡上最領先的主力儀器之一。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萊布尼茨天體物理研究所】

歐洲極大望遠鏡是歐洲南方天文台準備建造的地面光學天文望遠鏡,其主鏡直徑為39.3米,由798個六角形小鏡片拼接而成,集光面積達到了978平方米,建造完成後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光學望遠鏡。2010年4月26日,歐洲南方天文台最終選擇智利阿馬索內斯山區作為極大望遠鏡的建造地點。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