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總署推遲小行星重新定向任務太空船的發射日期

畫家筆下小行星重定向任務的機械臂
美國太空總署最近決定將小行星重定向任務(Asteroid Redirect Mission,簡稱 ARM)無人駕駛太空船的發射日期推遲至2021年底,以便開展任務概念及其關鍵技術研究。

小行星重定向任務項目主管米歇爾·蓋茨(Michele Gates)在美國太空總署諮詢委員會的載人探索與運行分委員會的會議上表示,推遲小行星重定向任務是為了在開展太空船平台的前期設計研究工作,可以在評審前開展更多的設計工作。但是推遲也將影響小行星重定向任務載人任務的發射日期。

蓋茨稱,該推遲決定將延長正在進行的第一階段計劃的完成時間。 第一階段將於2016年夏季結束,接下來是關鍵決策點,美國太空總署也將延長隨後開展的第二階段。

根據新的時間表,小行星重定向任務的發射日期將從原計劃的2020年12月推遲至2021年12月,小行星重定向任務載人任務日期也隨之推遲至2026年12月。修改後的時間表可為美國太空總署提供更多的時間,用於開展小行星重定向任務太空船及其關鍵技術的前期研究。

該推遲決定不會影響小行星重定向任務的經費預算,整個任務總成本仍在12.5億美元以下(未計發射與日常運作費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尚未正式計算小行星重定向任務的成本與進度。

美國太空總署一直從事與小行星重定向任務相關的研究,其中許多工作是與工業界共同開展的。 2016年1月,噴氣推進實驗室與波音幻影工作室(Boeing Phantom Works)、洛歇·馬田(Lockheed Martin)太空系統、軌道ATK和太空系統簽署合約,合作開展太空船的平台設計研究。

美國太空總署太空技術任務部正準備簽署關於小行星重定向任務太空船推進系統的合約,目前正在開展評估,預計2016年夏季前作出決定。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 ;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