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虛擬天​​文台完成五百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最新全景圖片

五百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全景
中國虛擬天​​文台在國家天文台五百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工程指揮部的協助下,最近完成了多套施工現場的互動式全景。這些全景圖從反射面底部、反射面下方、圈樑、支撐塔等多個視角全面展示了這架正在建設中的世界上最大射電望遠鏡最新進展情況。

在2011年3月正式開工,有天眼之稱的五百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口徑最大、最具威力的單天線射電望遠鏡,擁有約三十個足球場大的接收面積。與德國波恩一百米望遠鏡相比,靈敏度高約十倍。總面積達二十五萬平方米的反射面看起來像一口超級大鍋。五百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最大的特點是索網結構可以隨著天體的移動自動變化,帶動索網上活動的4,450個反射面板產生變化,足以觀測到任意方向的天體。

【圖:中國虛擬天​​文台;文:節錄自互聯網新聞報導;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互動式全景圖需要在WWT(World Wide Telescope)軟件環境中瀏覽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