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星學會光帆二號將於年底升空

光帆計劃標誌
去年發射的光驅動太空船光帆號(LightSail)升級的繼任者「光帆二號」將於今年年底搭乘太空探索公司的獵鷹重型火箭升空,進行首次測試飛行。研究人員表示,從理論上來說,使用太陽光帆,可以用更少時間,前往更遙遠的太空。

目前,工程師們正在緊鑼密鼓地研製「光帆二號」。他們表示,當「光帆二號」年底升空後,將可以對這一技術進行更好的測試。理論認為,太陽光給太空船加速的效果比傳統的燃料好,能夠令到行星際和恆星際旅行成為可能。

與原來的光帆太空船一樣,新太空船也有四個由聚脂薄膜製成的三角形帆。這四個帆展開會形成一個長方形的表面,屆時,它將可以把太空船送往距地表八百公里的軌道高度上。行星學會公佈的最新影片顯示,他們目前正在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的黃道公司(Ecliptic Enterprises Corporation)進行光帆展開測試,並對「光帆二號」的通訊和姿態控制系統進行改進。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 ;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