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天文台團隊預期發現宇宙暗能量動力學演化

BOSS和BOSS的BAO探測能力比較
中國國家天文台趙公博研究員的課題組近期與史隆數碼化巡天(Sloan Digital Sky Survey,簡稱 SDSS)擴展重子振盪光譜巡天(extended Baryon Oscillation Spectroscopic Survey,簡稱 eBOSS)國際合作組一起,完成了對eBOSS巡天的宇宙學預研究。此研究根據eBOSS巡天參數以及具體巡天計劃,量化了利用eBOSS巡天的亮紅星系、發射線星系和類星體在紅移區間0.6到2.2範圍內,測定重子聲波振盪(baryon acoustic oscillations,簡稱 BAO),紅移畸變(Redshift-space distortions,簡稱RSD ),以及宇宙學參數的精度。

研究發現,與剛剛順利結束的重子振盪光譜巡天巡天相比,eBOSS將有能力把暗能量狀態方程的品質因數提高三倍左右。這意味著eBOSS巡天將有可能首次在3s置信度上發現暗能量動力學。此外,eBOSS還將有可能首次區分Normal Hierarchy和Inverted Hierarchy兩種中微子質量的簡併模式。

【圖、文:節錄自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網頁 ;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