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棒球手王貞治獲得小行星命名

王貞治
2016年2月22日出版的《小行星通告》新增一顆由美星太空防衛中心(Bisei Spaceguard Center)的小行星快速巡查追蹤望遠鏡系統(Bisei Asteroid Tracking for Rapid Survey,簡稱 BATTeRS)發現,以著名華裔棒球手王貞治命名的小行星。

61189 Ohsadaharu,王貞治(Sadaharu Oh 1940年5月20日-),原籍中華民國浙江省青田縣,出生於日本東京府東京市本所區(現:東京都墨田區),是1960年代與1970年代日本著名的職業棒球選手,前日本職棒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監督(總教練)兼球團副社長、總經理。王貞治在其職業棒球球員期間,以「稻草人式打擊法」(也有人稱為「金雞獨立式打擊法」)聞名。他的球員生涯一共打出868支全壘打,保有世界職業棒球選手生涯個人最多全壘打記錄,生涯得分1967分,也是日本職棒記錄。

【圖:維基百科;文:節譯自國際天文學聯會小行星通告及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