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判定克卜勒36系統兩顆系外行星的物理狀況

畫家筆下的克卜勒-36c系外行星
克卜勒-36(Kepler-36)位於天鵝座,距離地球1,530光年,是一顆類太陽恆星,被兩顆已知的系外行星所環繞。內部的那顆行星K-36b 被稱為「超級地球」,比我們的地球大,而比海王星小。稍大的行星K-36c位於外圍,是一顆「迷你海王星」。這兩顆行星的軌道非常貼近,僅僅只有0.013天文單位,相當於四倍地月距離。

來自普林斯頓先進學習研究所的詹士·歐文(James Owen)與普林斯頓大學的蒂莫西·莫頓(Timothy Mortom)根據美國太空總署克卜勒望遠鏡獲取的數據,找尋訊息幫助判定兩顆行星的初始物理狀況。他們運用流體計算獲得一個詳細的蒸發模型,限制了該系統可能的「初生」組成。這個模型顯示了該行星系統現今觀測到的狀況與成形理論預測的情形之間的直接聯繫。

【圖: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文:林景明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論文本月9日發表於論文預印本網站arXiv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