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推斷宇宙中含有的類地行星比預期的少

船底座星雲恆星形成區域
一個由三名來自瑞典研究所,一名來自美國的研究人員組成的小團隊,創建了一個已知宇宙的模型,用於估計宇宙中那些承載生命的系外行星數量,經過模擬表明類地行星的數量少於預期。

在他們建立的模型中,輸入有關早期宇宙已知的資料和有關已知的太陽系外行星數據相關的物理定律,他們將宇宙中元素在一百三十八億年間如何增長、變化,然後進行一次虛擬的普查,結果發現宇宙模型創造了大約七十垓(Sextillion)顆系外行星,但是,研究人員驚訝的是,這些系外行星絕大多數都比地球年老。

如果他們建立的宇宙模型是正確的話,我們的地球在宇宙中更為獨特,這是因為如果大部分的系外行星比地球古老,表示生命在其它星球上出現比地球早,如果條件合適,成熟的文明應該早在地球有生命前出現,更可能佔主導地位。但是我們至今還沒有看到其它任何生命的跡象,看來很可能是沒有出現,或者尚未處於我們能夠察覺的區域。這個宇宙模型還顯示,大多數系外行星存在比我們銀河系更大的星系之中。到目前為止,太空科學家已經確定大約二千顆系外行星,明顯只是佔模型預測的一小部分。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林景明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研究論文本月1日發表於論文預印本網頁arXiv上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