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公佈月球背面神秘音樂錄音聲音來源仍是個謎

由登月艙拍攝的太陽神十號指令艙
美國太空總署公佈了一段將近五十年前太陽神十號任務中記錄下來的詭異聲音。有紀錄片嘗試解釋聲音的來源,但始終沒有得到答案。

1969年,太陽神十號太空艙在月球背面展開了長達一小時的航行,該段區域超出任何地球範圍的廣播,但太空人都通過耳機聽到一種神秘的音樂,這讓他們驚訝又疑惑,一度討論要不要報告美國太空總署。
  
記錄顯示,這種聲音是一種「嗚嗚」聲,幾乎維持了一個小時。這段錄音在太空人任務完成回到地球後一直沒有公開,直至2008年大部份文件解密,有科學節目邀請專家嘗試解謎。

美國太陽神十五號太空人沃爾登(Alfred M. Worden)在節目中表示:「太陽神十號太空人非常習慣那種他們應該要聽到的聲音,邏輯告訴我,如果有什麼事紀錄在那裡,就是有事發生。」

節目還討論了神秘音樂的各種可能性,有人認為是磁場或大氣乾擾無線電,但專家表示,月球上沒有磁場,也沒有足夠的大氣引起這樣的問題,神秘音樂的來源仍然是個謎。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 ;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神秘音樂影片

太陽神(Apollo)登月計劃,台灣和中國大陸譯作:阿波羅登月計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LZBrQ-Oq4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