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太陽在很遠距離仍然可以摧毀小行星

造成小行星解體的實際機制仍是個謎
夏威夷大學天文研究所的天文學家分析卡特林那巡天系統(Catalina Sky Survey)發現九千多顆近地小行星,注意到這些小星體很難發現。天文學家認為這個難以解釋的現象原因是這些快速運行的物體體積太小、亮度太暗。因此夏威夷大學的天文學家認為,卡特林那巡天系統沒有發現所有的近地小行星,需要進一步研究遺漏這些小行星的更多原因。

天文學家經過詳細的計算發現,太陽會摧毀在太陽直徑十倍範圍內,滯留時間太長的小行星。這個距離之大,出乎天文學家以前的估計。此外,暗黑的小行星雖然距離太陽較遠,仍然較明亮但近太陽的小行星易解體。芬蘭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y of Helsinki )的天文學家米高‧格蘭地(Mikael Granvik)表示,這個發現意出乎意料之外但是意義重大。令到天文界建立一個新的小行星結構理論模型,今後只要追蹤小行星的軌道和大小,就能深入瞭解這種在太空飛行的星體。

【圖、文:節譯自赫爾辛基大學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