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推出新的廣域紅外線巡天望遠鏡

廣域紅外線巡天望遠鏡
經過多年的籌備,美國太空總署正式啟動用來解開宇宙奧秘的廣域紅外線巡天望遠鏡(Wide Field Infrared Survey Telescope,簡稱 WFIRST)。

新的太空望遠鏡比美國太空總署現時使用的哈勃太空望遠鏡視場廣闊一百倍。廣域紅外線巡天望遠鏡將會揭開暗能量和暗物質的秘密,有助探索宇宙演化的研究。預期新望遠鏡將會發現新的系外行星,尋找可能適合生命生存的外星世界。

廣域紅外線巡天望遠鏡是美國太空總署繼2018年推出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後,下一個主要天體物理觀測天文衛星,它將攜帶一個寬視場相機和日冕儀,用來遮擋目標恆星的強光,將周圍軌道運行,系外行星的微弱星光顯露出來。通過遮蔽宿主恆星的強光,日冕儀可以將目標行星大氣層的化學組成,進行詳細測量。

能夠將眾多的系外行星大氣數據進行比較,將幫助科學家更清楚理解這些行星環境的起源和物理狀態,尋找適合生命存在的環境和化學物質。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JpVHMV1m4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