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和印度合作探索火星

畫家筆下的希望號火星探測衛星
鑑於印度成功派無人駕駛太空船前往火星進行探索工作,盛產石油的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nited Arab Emirates,簡稱:阿聯酋)政府2月11日宣佈和印度合作,計劃在2020年利用印度火箭,發射第一顆阿拉伯無人駕駛的火星探測衛星「希望號」al-Amal 到火星探索。衛星會飛行六千萬公里,用大約一年的時間抵達火星,希望趕及2021年慶祝阿聯酋建國五十周年。

探測衛星將攜帶光譜分析儀分析紅外線和紫外線訊號,同時裝配數碼相機,它的任務是研究火星的氣候,測量火星大氣層水、灰塵和其它微粒,試圖理解火星如何從遠古時期潮濕溫暖的環境,如何過變化成為現今乾旱滿佈灰塵的情況。

「希望號」計劃逗留至2023年,也有可能延長至2015年,衛星將會傳送超過1TB數據返回地球分析。

阿聯酋近年致力發展太空科技,已經投入超過200億迪拉姆(約港幣467億元,新台幣1,986億元,人民幣393億元)。

【圖、文:節譯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航天局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