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大學生首顆研發衛星預計在2020年前發射

中俄大學生合作研發衛星會議後合照
俄羅斯烏拉爾聯邦大學(Ural Federal University)稱,第一顆由中俄大學生研發的衛星應在2020年5月前送上太空,且不排除這顆衛星將從俄羅斯東方港航天發射場發射的可能性。

烏拉爾聯邦大學無線電子和信息技術研究所副教授艾文·馬雷金(Ivan Malygin)表示,該校科學家和大學生們正與來自俄羅斯其他大學及中國高校的同事們研發第一顆中俄大學生衛星合作夥伴。

中俄雙方各有五所高校參與這個小型衛星發射項目。中俄大學生衛星項目目前還只是在討論中,但已計劃讓大學生在莫斯科和哈爾濱進行夏季會面。

【圖、文:節譯自烏拉爾聯邦大學新聞公佈及中國太空網新聞報導;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中國參加計劃的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
俄羅斯參加計劃的大學:鮑曼莫斯科國立技術大學、莫斯科航空學院、薩馬拉航空航天大學、阿穆爾國立大學和烏拉爾聯邦大學。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