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明年發射首枝自製實驗火箭

韓國航天運載火箭二型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院長趙光來近日宣佈,韓國計劃於明年12月在羅老宇宙中心發射實驗用火箭。這次發射的目的是為了對正在開發中的韓國航天運載火箭二型(Korea Space Launch Vehicle-2,簡稱 KSLV-2)的75噸級和7噸級發動機進行試驗,KSLV-2運載火箭將用於衛星和探月用途。
  
韓國從2010年起開始研發韓國航天運載火箭,總投資達到1.9572兆韓元(港幣126億元,新台幣元542億,人民幣106.8億元)。運載火箭是三段式火箭,長47.2米,搭載重量為1.5公噸。
  
韓國希望這枝火箭具備可將衛星送上距離地面600至800公里軌道的功能,並在2020年將探月太空船和登陸器送上月球。
  
明年底發射的二段式實驗火箭將使用KSLV-2,這將是韓國首枝自製、發射高度達229公里的太空火箭。
  
趙光來表示,此前羅老號的第一段使用了從俄羅斯進口的發射體,而實驗用火箭的所有發射體都將由韓國自主研發,除了部分大量生產的零件和感應器外,均為韓國國內生產。

【圖: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 ;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