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聯手波音公司建造最大推力火箭目標登陸火星

畫家筆下的太空發射系統運載火箭
美國太空總署聯合波音公司製造的史上推力最大的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簡稱 SLS)運載火箭,初始型號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的推力約為三千八百噸。太空發射系統載人火箭是太陽神登月計劃之後,美國太空總署啟動的最大規模載人火箭計劃。

波音公司負責太空發射系統火箭的核心部分製造,包括對該火箭提供航電系統支持。在太空發射系統火箭製造的關鍵階段,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波音公司將在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內完成低溫液態氫和液態氧存儲,從而為該火箭的RS-25發動機提供燃料。

太空發射系統火箭使用液態氫和液態氧作為推進燃料,火箭的核心級(第一級和第二級)採用RS-25發動機。太空發射系統火箭選用固體火箭助推器來進行初始型號的試驗性發射任務,初始型號的太空發射系統載人火箭有效載荷為70噸。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太空發射系統火箭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將美國人送達火星。

美國太空總署將美國人送達火星的目標尚無確切時間表。據悉,2018年底,美國太空總署將進行首次無人駕駛太空發射系統火箭試飛。預計到2021年,該火箭將搭載由洛歇·馬田公司建造搭載太空人的獵戶座太空艙。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