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硏究指出如果美國登陸月球是假四年內就會揭穿

美國1969年太陽神登陸月球照片
英國牛津大學的大衛·羅拔·格蘭斯(David Robert Grimes)博士一項合謀造假能保持多久的可行性硏究指出,如果美國太陽神登陸月球是個騙局,那麼最起碼有四十一萬人必須為此保守秘密。當騙局牽涉眾多政府部門,要每個人都能夠保守秘密,根本沒有可能,事件不超過四年便會全面揭露。

經過保守的計算,如果要把騙局保密五年,知情的人數不可以超過二千五百人;如果要維持秘密十年,知情人數不能超過一千人;如果要將秘密保守一百年,那麼知情人數不能超過一百二十五人。

不要說登陸月球這麼複雜的騙局,即使是簡單地掩蓋某個單一事件,要確保每個知情的人士都絕口不提也並非簡單的事。計算顯示,當這一事件知情人數達到六百五十人或以上,就不可能保密了。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格蘭斯博士面書及相關新聞報導】 研究全文刊登在1月26日出版的《公共科學圖書館 - 科學期刊》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閲讀研究全文

http://journals.plos.org/plosone/article?id=10.1371%2Fjournal.pone.0147905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