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觀測暗能量的太空望遠鏡計劃2024年發射升空

寬視場紅外線巡天望遠鏡
美國太空總署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之後將在2018年啟動新的任務,稱為寬視場紅外線巡天望遠鏡(Wide Field Infrared Survey Telescope,簡稱 WFIRST),開始調查宇宙中的暗能量。預計在2024年開始進入軌道運行,目前正在研究如何選著望遠鏡平台。

寬視場紅外線巡天望遠鏡的優勢是其擁有巨大的視野,直徑達到2.4米,能夠比之前的任何天文台覆蓋更多的區域,在紅外線領域調查顯示其重要性。

目前美國太空總署預計將在寬視場紅外線巡天望遠鏡上使用日冕儀,允許對其它天體進行觀測,了解這些行星的基本情況。美國太空總署準備使用美國國家偵查局的望遠鏡,前幾年已經送給了美國太空總署,這具望遠鏡要重鋪上先進的鏡面,增加儀器和電子產品。國家偵察局居然給了美國美國太空總署兩架望遠鏡,目前第二個將被作為寬視場紅外線巡天望遠鏡後備望遠鏡使用。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