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文學家指出人類會首先在球狀星團內發現外星智慧生命

先進的外星文明可能在球狀星團中出現
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的首席研究員,天體物理學家路山娜·蒂·斯法諾(Rosanne Di Stefano)在美國天文學會第227次會議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球狀星團很可能是我們銀河系中首先發現地外智慧生命的地方。

球狀星團是由數以百萬計的恆星組成的龐大系統,直徑達到一百年。這些星團的形成可以追溯到銀河系形成的初期,雖然我們對於球狀星團的準確壽命還是存在疑問,但這它的長度足以讓生命的演化過程提供足夠的時間。

斯法諾指出,長壽的恆星是一個優越的條件,球狀星團中的類似太陽的明亮恆星,經歷了生、老和死的過程,只留下了長壽的矮星。這些矮星的行星運行軌道會更靠近自己,從而保證行星上有液態的水,是生命生存和演化的關鍵條件。由於運行軌道更靠近它圍繞的恆星,可以避免附近恆星的引力干擾。

長壽的恆星意味着周圍存在長壽的行星。在地球上,生命的出現經過三十五億年的演化才產生。硏究報告指出,壽命一百億年的行星可以讓上面的生命提供生存、演化所需的條件,並且發展到高智慧和高科技生命。在這些古老行星上的生命有足夠的時間發展成為具有星際探索能力的物種。

【圖、文:節譯自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