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論解釋為什麼至今沒有發現外星人

不同的瓶頸的情況和它們的演化預測
宇宙有無數的行星,有極多的位於適居帶的岩石星球,為什麼我們至今沒有發現外星生命?1950年著名科學家費米(Fermi)發現了一個悖論,為什麼至今沒有找到外星人?費米認為如果人類要花五十萬年前往某一個星球,如果外星人比人類早進化五十萬年,它們現在應該抵達我們這裡了。這個解讀讓科學界非常震驚,因為這個理論得出了兩個推論,第一是外星人已經抵達過地球,第二是外星人根本就不存在。兩個理論不論哪個都讓我們對宇宙充滿了好奇,但近日又有一個理論指出外星人可能已經滅絕。

這個理論認為智能生命進化所需的條件是十分罕見的,在某個階段,一些過濾器會阻止生命進一步演化。它們很可能在細菌階段就停止演化了。

澳洲國立大學的天體生物學家阿迪亞·喬普拉(Aditya Chopra)博士指出,許多生命會在發展的不同階段滅絕,有些是因為失控的溫室效應、大冰河期等自然環境失控,有些是因為文明戰爭。

這種說法有一個更加恐怖的推論,如果外星文明滅絕,那麼人類也會面臨這樣的瓶頸(Gaian Bottleneck),除非我們突破了這個過濾器,否則人類的未來也會成為歷史。美國太空總署刻卜勒太空望遠鏡已經發現宇宙中普遍存在生命基本元素,與我們所理解的生命元素完全相同,所以可以用我們理解的生命形式來推論。

【圖、文:節譯自澳洲國立大學新聞公佈】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理論全文

http://adi.life/pubs/ChopraLineweaver2016.pdf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