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發射第五顆導航衛星進​​入預定軌

IRNSS-1E導航衛星發射情況
今日香港時間14時31分,印度利用PSLV-C31運載​​火箭成功發射IRNSS-1E導航衛星。是印度第五顆型號相同的導航衛星。採用的運載火箭是PSLV-XL型號,是該型號火箭的第十一次發射,也是印度2016年的首次發射。

【圖、文:節譯自印度太空研究組織新聞公佈;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示】

印度區域導航衛星系統(Indian Region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簡稱 IRNSS)是一個由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發展的自由區域型衛星導航系統,印度政府對這個系統有完全的掌控權。因為在敵對的狀況下,無法保證可以取得GPS的訊號,因此需要這個一個導航系統。印度區域導航衛星系統將提供兩種服務,包括民用的標準定位服務,及供特定授權使用者(軍用)的限制型服務。

此系統將包含7顆衛星及輔助地面設施。其中三顆為同步衛星,分別位於東經34度、83度及132度。另外四顆衛星位於傾角29度的軌道上,分別與赤道交於東經55度及111度。這樣的安排意味著七顆衛星都可以持續地與印度控制站保持連絡。衛星負載將包含原子鐘及產生導航訊號的電子裝備。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