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銀河系時間地圖顯示銀河系成長

紅點顯示早期形成的恆星藍點近期形成的恆星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基西米(Kissimmee)舉辦的美國天文學會第227屆會議上,一組由德國海德堡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天文研究所梅利莎·內斯(Melissa Ness)領導的研究團隊,報告了他們的研究成果。他們繪製了有史以來第一幅銀河系「生長曲線圖」。這張圖表基於史隆(Sloan)數碼巡天之一的阿帕奇點天文台星系演化實驗(Apache Point Observatory Galaxy Evolution Experiment)獲取的光譜,以及藉助刻卜勒太空望遠鏡彌補前者光譜與年齡之間缺失環節,使用了超過七千顆紅巨星的年齡,跨度超過半個銀河系甚至延伸至五萬光年。幫助我們解讀銀河系成長的故事。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斯隆數碼巡天網頁】

Sloan Digital Sky Survey 簡稱 SDSS,台灣譯作:史隆數位巡天,中國大陸譯作:斯隆数字化巡天。是使用位於新墨西哥州阿帕契點天文台的2.5米口徑望遠鏡進行的紅移巡天項目。該項目開始於2000年,以通用汽車公司總裁阿爾弗雷德·史隆(Alfred Pritchard Sloan, Jr.)的名字命名,計劃觀測25%的天空,獲取超過一百萬個天體的多色測光資料和光譜數據。史隆數碼巡天的星系樣本以紅移0.1為中值,對於紅星系的紅移值達到0.4,對於類星體紅移值則達到5,並且希望探測到紅移值大於6的類星體。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