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射電望遠鏡再次收到不明快速射電爆發訊號

澳洲帕克斯射電望遠鏡
澳洲帕克斯(Parkes)射電望遠鏡再次捕捉到神秘快速射電爆發(fast radio bursts,簡稱 FRB)訊號,訊號持續時間僅為數毫秒。數天後仍然收到了這個訊號。這是一種從來沒有發現過的新型脈衝訊號,2007年以來首次發現,國際上的科學家小組也經過多次會議,還沒有解決這個問題,近日中國南京大學的專家也提出了一種觀點,認為是小行星與中子星碰撞形成的訊號。

從2007年至今,這個訊號一共出現了十一次,位於銀河系之外的宇宙空間,距離我們至少數十億光年以上。僅僅在去年11月,澳洲的帕克斯射電望遠鏡就發現了五個這樣的訊號,斯威本科技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的科學家愛美麗·彼托夫(Emily Petroff)指出,我們發現訊號中有新的模式,在四次單一的峰值中存在一個連續的兩次爆發。

【圖:澳洲國家科學機構;文:節錄自謝頓網誌及節譯自科學網新聞報導;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