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研發完全立體打印的火箭發動機

測試立體打印的火箭發動機
美國太空總署已經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開發立體打印技術,將允許使用立體打印機來製造複雜的火箭發動機部件。該局今年4月已經使用立體打印了火箭發動機的銅質零部件,之後科學家立體打印了銅質渦輪泵,測試轉速達到每分鐘九萬轉。

現在美國太空總署團隊又向前邁進了一步,使用立打印多種零部件,將其拼裝成一個完整的火箭引擎,並且進行點火測試,其中涉及低溫液體氫氣和氧氣,所產生的推力達到89千牛頓(kN)。

3D打印技術被看作是提高航天器設計,使空間探索更實惠的一項關鍵技術。 美國太空總署計劃在未來測試不同的推進劑,其中包括液態氧和液態甲烷,它們是美國太空總署載人登陸火星使用的主要推進劑,因為液體氧氣和甲烷可能可以在火星上製造。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目前火箭發動機測試當中,有七成半的零件採用立體打印技術進行建造,七次測試當中,部分測試時間持續長達十秒,這些立體打印的火箭引擎零件某些部分的溫度高達攝氏三千三百度。

【圖、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 ;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MzRUT46RE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