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文學家雷伯誕辰


格羅特·雷伯(Grote Reber,1911年12月22日-2002年12月20日),美國天文學家,也是無線電天文學先驅之一。他以儀器重做了卡爾·央斯基早期的工作和一些簡單的研究,也進行了首次的無線電頻率巡天。格羅特·雷伯在惠頓的後院建立私人的無線電望遠鏡,它的設計被認為比央斯基的設計更加先進,包括9米的拋物面的金屬鏡,將無線電訊號聚集在距離鏡面8米的接收器上。雷伯無線電望遠鏡後來於1937年完工。

格羅特·雷伯第一次使用3300百萬赫茲的頻率來實驗,不過從未接收到任何來自外太空的訊號。後來他在1938年成功的使用160百萬赫茲確認了央斯基的發現。他於1941年完成無線電頻率的巡天地圖,並公開他重要的研究成果,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間成為無線電天文學的先驅之一。

後來他將無線電望遠鏡賣給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並由維珍尼亞州綠岸的美國國家無線電天文台所使用。格羅特·雷伯也重建央斯基原本的無線電望遠鏡。 格羅特·雷伯在1950年代再度積極進行無線電天文學的研究,不過當時已經有許多先進的研究設備出現。相較於他首次進入這個領域的時期有着巨大的改變。因為頻率低於30百萬赫茲的訊號會被地球的電離層所反射,所以他決定搬到澳洲的塔斯曼尼亞,因為這裏冬天的長夜電離層不受太陽照射而去電離化,無線電望遠鏡能接收到低頻率的訊號,故研究環境較佳。他在這裏建造新的無線電望遠鏡,並在1960年以這座無線望遠鏡進行南半球的無線電巡天。

【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