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刻卜勒行星系統模擬旋轉世界

第四版刻卜勒行星系統模擬應用程式截圖
在過去的幾年中,美國太空總署刻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 )的科學團隊把所有刻卜勒計劃發現的多行星系統可視化,製成了一套類似太陽系儀(orrery)的系外行星系儀。

然而,由刻卜勒計劃製作的恆星系統模擬器是將發現的行星系統進行可視化的動畫效果。現時的最新第四版本是由華盛頓大學天文研究生伊桑·古斯(Ethan Kruse)創造,它顯示直至2015年11月24日為止,已經確認685顆恆星,它們合共有1,705顆系外行星的多行星系統。動畫亦包括我們的太陽系行星作為參考。

【圖:伊桑·古斯;文:節譯自華盛頓大學網頁】

太陽系儀(Orrery)是一種機械設備,以日心說的模式來表現太陽系中行星和月亮的相對位置和移動。通常都由一個巨大的發條裝置驅動,一個放在中間的球代表太陽,每個支架後面各有一個代表行星的球。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nDeBa0KFc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