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白矮星吞食行星碎片

畫家筆下行星環繞白矮星運行過程中逐漸解體
天文學家首次發現白矮星吞食行星碎片,殘餘星體在朝著白矮星旋轉時瓦解,這是恆星系統滅亡的一個先兆。 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天體物理學家安德魯·范登堡(Andrew Vanderburg)表示,人類從來沒有親眼目睹過一個恆星系統走向毀滅的過程。研究小組認為,體積有六個月亮大小的行星殘骸,在距離地球約570光年的室女座一顆白矮星附近旋轉 ,它一邊運行一邊解體。瓦解過程中的星體碎片形成好像彗星尾巴, 鐵和硅等重元素降落到白矮星表面。 【圖、文:節譯自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新聞公佈;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自然》期刊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國語旁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LHBW72Urg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