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無限:Which Universe Are We In?


頻道:TVB CH084 Pearl (英語及粵語) 2015年是人類太空探索史上一個里程碑,先有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探測船「新視野號」終於接近冥王星,拍下第一張彩色照片,為人類探索太空揭開新一章;NASA又在距離地球1,400光年外,發現一顆與地球極為相似的行星「開普勒-452b」。太空探索屢屢取得突破,令人振奮,不過浩瀚宇宙裡,我們目前對太空的認知只屬冰山一角。《宇宙無限》將帶觀眾認識「多重宇宙」(multiverse)理論,探索宇宙的無限可能。 上世紀60年代,科學家提出「多重宇宙」理論,指宇宙在第一次「大爆炸」後還在不斷膨脹,形成無數宇宙。美國宇宙學家Max Tegmark將多重宇宙分為四類,指出一個人所做的選擇,在不同的平行時空裡,會發展出截然不同的命運。「多重宇宙」理論仍有待物理學驗證,《宇宙無限》將以震撼的電腦圖像呈現四種多重宇宙的模樣,必能開闊觀眾對宇宙的想像。 時間: 2015.09.16(三) 21:30 ~ 22:35 2015.09.17(四) 02:00 ~ 02:55 【訊息由張詠倫提供】

此活動由明珠台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